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一吃就上瘾的几道美食,营养又健康,老人孩子都爱吃,做法简单

素炒平菇

食材:平菇750克、黄瓜1根、葱、姜、蒜末各1茶匙、干红辣椒6根、盐1茶匙、糖1茶匙、酱油1汤匙、香油1/2茶匙。

做法:

1.将平菇择开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,逐片洗净。

2.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加热至沸腾后,放入平菇片,煮到锅中冒出白末,继续煮2分钟后,捞出用冷水冲净,沥干。

3.黄瓜刷净,切成菱形片。用手将蘑菇斯成条,略挤去水分,葱、姜、蒜切末备用,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,不要水洗。

麻婆桂鱼

食材:桂鱼一条300--350克,卤水白豆腐500克,菜芯200克,蒜苗50克、盐10克,鸡粉15克,味粉8克,老抽20克,花椒油10克,豆豉5克,姜、蒜末各30克,豆瓣酱40克,菜籽油150克,色拉油100克

做法

1、桂鱼、豆腐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块,用盐、料酒码味,氽水,入七成热的油中过油备用;

素炒鲜菇

食材:鲜菇200克,青尖椒一个,洋葱适量,蒜两瓣,生抽一匙。

做法

1、鲜菇用水冲洗干净,沥尽水。

2、尖椒、洋葱分别切片,蒜切片。

3、炒锅注油,烧至四成热, 倒入鲜菇旺火煸炒,炒约3-5分钟,煸出水分至鲜菇变软,放入蒜片爆香,这时香菇里的水分渐渐收干。

蚝油芦笋牛肉粒

食材:芦笋250g;牛肉200g;蚝油3大勺;黑胡椒1大勺;糖半大勺;蒜头4瓣;姜1小块;淀粉1.5大勺;料酒1大勺;老抽几滴

做法:

1、牛肉切成1cm见方的小丁,芦笋去掉老根也切成差不多大小的丁,蒜和姜都切成茸待用

2、牛肉中加入一半的蚝油,一半黑胡椒,糖,2大勺清水,淀粉和料酒抓匀码味15分钟以上

3、锅内放适量油烧热后中火爆香蒜茸和姜茸

4、下牛肉粒滑炒至刚刚变色立即捞出

5、下芦笋大火炒1—2分钟至断生,撒少许清水入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