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油炸西红柿,凉拌豌豆尖,又香又有嚼劲的红烧大肠

【油炸西红柿】从西红柿的结缔部分开始,沿着凹下去的部位切开;将西红柿切成块;将西红柿放进打好的蛋液里,均匀裹上一层蛋糊;再薄薄均匀的裹上一层干淀粉;锅中油温烧至6成热,放入西红柿,炸至两面金黄;捞起控油;撒上白糖即可。 

/storage/emulated/0/sina/weibo/weibo/img-cc3c7a8366fb0b7816ab384a397e4933.jpg

【凉拌豌豆尖】豌豆尖洗净,胡萝卜切丝,调料兑成调味汁;锅内水烧开滴几滴香油倒入豌豆尖焯30s,捞出过凉白开,继续倒入胡萝卜丝也焯30s捞出,过凉;过凉的豌豆尖,胡萝卜丝沥干水分,倒入调味汁拌匀;吃的时候撒上花生碎和熟芝麻就好。 

/storage/emulated/0/sina/weibo/weibo/img-555b1b2a37b1a1b0732a57da0defeb40.jpg

【红烧大肠】1.将大肠反复清洗干净(要翻过来用盐搓两次洗,正面的肥油也要扯掉一 半);2.将大肠焯一次水再用;3.将大肠放入锅中,加入大量的水,大概是肠子的四五倍;4.加入葱结、姜片、适量料酒(50ML),开大火烧开,后加入适量五香 料和酱油,开小火炖上2个半小时。 

/storage/emulated/0/sina/weibo/weibo/img-d1cf3c716dd7ebf48ae3a3937b637536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