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而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看着就有食欲,解馋下饭,满足家人的味蕾

烂肉豌豆

做法:

1、锅入油烧热,放入猪肥瘦肉末并烹入料酒,炒至熟且吐油时,下入姜米、蒜米和豆瓣茸炒香出色,再调入味精、鸡精、白糖和酱油炒匀成烂肉臊子。

2、把干豌豆用沸水泡发涨后,捞出来沥水待用。

3、净锅入油烧热,下入姜米、蒜米和豆瓣茸炒香出色,掺适量的鲜汤烧沸,放入泡涨的豌豆,调入盐、味精、鸡精和白糖,出锅倒入大砂锅里,用小火烧至成熟入味时,离火待用。

4、从大砂锅里舀出部分烧好的豌豆放入小砂锅里,加适量的烂肉臊子,上火并用铁夹子不停地翻动使味道均匀,汤汁收浓时,关火,撒上葱花即成。

千岛汁鸡球

材料:鸡腿肉450克、芥菜心11条、千岛汁10克、蒜茸2克、鸡粉5克、胡椒粉1克、盐5克、香油1克。

做法:

1.鸡腿肉切片,加盐 、味精、生粉、食粉 、水腌20分钟,在4成热油中滑熟成球 。

2、锅留底油,放少许蒜茸和千岛汁,然后把鸡球放入,再加汤、盐、鸡粉、 香油 、 胡椒粉均,勾芡点明油锅,放在盘中。

3、芥菜心焯水后,放锅中留少许底油 ,放芥菜心烹料酒加芡汤略炒,起锅码在鸡球边即可

咖喱鸡块

食材:带骨鸡肉350克,土豆150克,大葱50克,咖喱粉20克,大蒜2瓣,面粉10克,绍酒、鸡粉、盐适量。

做法:

1.将鸡肉收拾干净,适当切块,放入水锅中稍煮,捞出洗净浮沫待用;土豆削皮后切成适当大小的块;大葱切小段;蒜剁泥。

2.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,下土豆炸至结壳黄亮时,捞出沥干油待用;鸡块也用油炸至表面略干时,捞出沥油待用。

3.炒锅放油约两汤匙,放入咖喱粉、面粉、蒜泥,用小火炒出香味,加入大葱煸香,加入小半杯水将面和开,再加入一饭碗水,放入鸡粉搅匀,放入鸡块,烹入绍酒,用中火加热5分钟,再加入土豆,调好咸淡,煮至鸡肉熟烂汁浓时,淋香油出锅即可。

西红柿牛腩

材料:牛腩 500克、西红柿 3-4个、葱 1颗、姜 少许、蒜 三瓣、花椒 10颗、八角 1颗、生抽 2勺、料酒 1勺、冰糖 6粒、干红辣椒 2个;

做法:1.把牛腩切块,放冷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,拔除血水;葱切段,姜、蒜切片;西红柿放入盆中,倒入开水,烫掉外皮(这样吃的时候会很方便哦),然后切块或者用手撕碎;

2.把泡好的牛腩冷水下锅,开锅后撇去浮沫,捞出沥干水分;锅里放油,油热后放入葱、姜、蒜、花椒、大料、干辣椒爆香;

3.然后倒入牛腩,加料酒、生抽翻炒均匀;牛腩变色后,加开水(开水要没过牛腩多些哟),开小火炖50分钟左右;另起锅炒西红柿,炒出红油后,加半碗水烧开后,倒入牛腩锅中;

4.加入冰糖,盐调味,继续炖30分钟,直到牛腩炖熟。(要留一些汤汁哦,泡饭、拌面都超级好吃的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